鹿邑县召开纪念老子诞辰2591周年系列活动第一次筹备会

鹿邑县召开纪念老子诞辰2591周年系列活动第一次筹备会

微信图片_20191220104104

12月17日,我县召开纪念老子诞辰2591周年系列活动第一次筹备会,会议主要围绕如何弘扬老子文化、提高鹿邑知名度、创新活动期间的各项活动等,进行广泛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宋涛、王玉超、张峰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20104056

会议指出,举办老子诞辰2591周年系列活动是我县百姓心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弘扬老子文化提升鹿邑旅游发展的关键节点,全县各个相关部门、相关组织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列出详细活动方案。活动期间各项活动要有创新,各主要参与部门要根据所承担的任务,策划出三个以上高质量的活动方案,保证活动期间每天有内容、每天有活动、每天有看点,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要提升名气,各个单位要围绕所做的活动要多邀请专家、名人共同参与;要围绕两个景区打造亮点,活动期间景区内部要围绕吸引游客打造内容,编排活动节目,使广大游客有看点、有玩点真正使景区成为庙会的主战场、主阵地。

农历二月十五,是中国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诞辰日。自汉代以来,后人为纪念老子,在鹿邑县老君台、太清宫起庙会进行祭拜,并会有海内外数万信众、李氏宗亲等云集老子的诞生地河南鹿邑祭拜先贤,世代延绵,千年不息,香火旺盛,因此在鹿邑民间也形成了每年农历二月十五到农历三月十五为期一个月的老子生日庙会。

2019年12月20日 10:40
浏览量:0